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注意!福州试点!晋安2个路口通行有变!

2022-08-09 18:28:49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最近经过长乐路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两个路口有变化呢?

为规范路口非机动车红灯等待秩序,提高大流量非机动车快速疏散速度,力争缓解非机动车堆积等待对机动车通行的影响。近期,公安交管部门在长乐路福新路口、长乐路晋连路口等8个路口试点设置非机动车待行区、左转非机动车一次过街、人非分离通道等交通优化措施。

注意!福州试点!晋安2个路口通行有变!

注意!福州试点!晋安2个路口通行有变!长乐路福新路口设置前后对比

注意!福州试点!晋安2个路口通行有变!

注意!福州试点!晋安2个路口通行有变!长乐路晋连路口设置前后对比

这些是交警部门针对每个路口的不同情况“一口一策”量身定做的专属方案!

01 待行区+左转一次过街

注意!福州试点!晋安2个路口通行有变!

02 等待区+人非分离引导线

注意!福州试点!晋安2个路口通行有变!

“非机动车左转一次过街”路口应该如何通行?请记住它的通行“密码”!

机动车

(1)红灯时在第一组停止线等待,不能越过停止线在非机动车等待区等待;

(2)左转和直行机动车根据全屏信号灯指示通行;

(3)右转机动车根据右转方向指示信号灯信号指示通行。

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

(1)根据民警指挥,在横向机动车通行时,进入非机动车等待区;

(2)随后根据左转非机动车信号灯和直行非机动车信号灯绿灯信号指示通行,左转非机动车可以直接路口一次左转过街,不用到对向二次等待过街;直行非机动车可以在路口内通行,不能到斑马线上通行;

(3)右转非机动车在有空间时可以直接不受灯控

行人

根据人行横道信号灯信号指示,在斑马线上通行。

警方提示

1.请按信号灯指示和民警指挥通行,不要越线等待。

2.左转非机动车要直接路口左转一次通过路口,不要在路口四个角等待二次过街。

3.非机动车请勿在人行道上通行和逆向行驶。

4.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同时绿灯通行时,机动车应注意安全,礼让通行。

5.右转机动车信号灯红灯时,右转车辆应在停止线内等待,排在后面的直行机动车也应有序等待,请勿鸣喇叭催促。

下一步,福州交警部门还计划在市区17个路口优化非机动车等待区和通行引导,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