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突击检查!

2022-08-09 19:30:17来源:壹福清

不打招呼、直达现场,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脚步不停,突击检查夏季旅游景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进入夏季,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水上乐园、森林景区、乡村民宿等已经开启“暑假模式”。

为保障消费者吃得安心、玩得舒心,8月8日上午,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旅游市场食品安全飞行检查,持续推进夏季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

福清突击检查!

通过采取“不打招呼查问题、直插现场纠隐患”的方法,执法人员重点针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食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材原料等是否超过保质期、后厨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餐饮具是否消毒到位、“三防”设施是否完善等进行飞行执法检查,从突击检查永鸿动物园和石竹山景区餐饮服务单位情况来看,总体食品处理区布局较为合理、后厨环境和设施较为整洁、索证索票落实较好,目前暂未发现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福清突击检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食品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格食品采购质量关,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规定,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切实保障暑期景区周边食品安全。

福清突击检查!

福清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商家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严格食品安全管理,做好索证索票、台账建立工作,规范加工操作流程;禁止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及时销毁到期食品并建立相关记录,尤其注意保质期较短的食品原料,过期应第一时间清理,严禁继续使用。

福清突击检查!

食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负责人刘旭东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管,不定期组织突击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操作,筑牢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防火墙”,对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切实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文/图 陈妲鸿 部分资料来源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