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医技楼启用 南院项目开工

2022-08-09 08:23: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池远

8日,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双喜临门”——一是市重点项目医技楼正式启用,二是南院项目开工。

医技楼位于鼓楼区鼓西街道西洪路南侧,于2020年4月开工,总投资约2.55亿元,总建筑面积13482.83平方米,其中地上共有9层,设置皮肤科门诊、整形外科、医学美容科、检验科等优势学科;地下共有2层,提供机动车停车位2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96个。

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医技楼启用 南院项目开工市民在启用的医技楼有序等待门诊叫号。记者 池远 摄

据介绍,与旧楼相比,医技楼面积扩大了近一倍,试运行一周多以来,日均门诊量约为1500人次。“院区环境更好,治疗项目也更完善,可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和就医体验。”市皮肤病防治院副院长郑礼宝说。

市皮肤病防治院(南院)当天同步开工。该项目位于仓山区螺洲镇,总建筑面积75999平方米,总投资约9.23亿元,力争2024年底竣工投用。郑礼宝介绍,项目将新建一栋门诊医技楼、一栋住院楼、一栋医务用房楼以及地下室、配套设施等,设置床位300张,主攻慢性病和疑难杂症,打造高水平“医教研”平台。

“医院创立于1952年,将继续以‘高、精、专、全’为发展方向,创新管理理念,提升科研水平,强化服务质量,做精专业、做好综合、做出品牌,着力建成一所以皮肤科为主的‘大专科、小综合’现代化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加舒心、放心、便利的诊疗条件。”市皮肤病防治院党委书记江波说。(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