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年华·聚福州”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17日召开

2022-08-09 09:32:4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工作马上就有着落了,家里人都替我高兴。”8日,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2022届毕业生王卉泓兴奋地说。

家住晋安区光明港附近的王卉泓因肢体上有缺陷,是福州今年重点帮扶的困难未就业毕业生。2022年福州城乡低保家庭、个人残疾、特困人员、原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优抚对象等困难未就业毕业生,共200人。

“得知我考研没考上,近段时间,福州市人社局、晋安区人社局的同志经常联系我,为我推荐岗位,提醒我参加招聘会。”王卉泓介绍。

2日,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举行的“好年华·聚福州”市属国有企业定向招收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经市人社局领导推荐,王卉泓现场与福晶科技达成了就业意向。

“我3日就参加了福晶科技的入职体检,将从事质检方面的工作。因为实习时从事过这方面的工作,所以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胜任。”王卉泓表示。

王卉泓的顺利就业是福州人社部门精准帮扶困难未就业毕业生的一个缩影。自7月以来,在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区)人社部门争分夺秒,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考核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提高工作质效。

其中,闽侯人社局针对困难毕业生建立专项服务台账,对有升学意愿的困难毕业生,积极对接残联、教育等部门,提供相应助学补助;对有求职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开展点对点荐岗、拓岗等服务。台江区人社局针对辖区内的困难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对接帮扶,了解其就业意愿和方向,除了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岗位推荐和相关技能培训等服务,还积极联系企业,搭建毕业生和企业双向交流和选择的桥梁。

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已根据困难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提供“一生一策”的精准服务,市县(区)两级人社部门已积极协调国有企业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定向定岗安置,并开发公益性岗位、机关事业单位编外岗位进行托底安置,确保这些困难未就业毕业生“有岗位、能就业”。截至目前,福州已经帮扶135名困难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全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担当作为、创新突破,全力以赴做好困难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同时,近期将开展针对各县(市)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的调研督导,加强跟踪问效,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本月17日,福州将召开“好年华·聚福州”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相关的企业岗位信息,可关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网址:https://zph.fzrsrc.com/)了解。(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