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运会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击剑比赛收官

2022-08-09 10:18: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8日,为期3天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击剑比赛在漳州收官。福州雄沁击剑俱乐部代表福州出战,斩获男子花剑个人和男子花剑团体两项冠军。本届省运会,来自福州的小剑客们共摘得2金1银2铜。

省运会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组击剑比赛根据男女组别,分别设置花剑个人赛、花剑团体赛、重剑个人赛。个人赛采用先分组循环、后单败淘汰的赛制;团体赛采取直接淘汰赛制。全省9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击剑竞赛规则》,比赛场地为7米场地,选手使用儿童剑(0号剑)参赛。在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来自鼓楼实验小学的小剑客杨弘毅,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拿下男子花剑个人冠军。

8月8日,在含金量十足的花剑团体赛中,杨弘毅和队员周锦浩、张俊昊、方弘毅组成的男子花剑团体,充分利用灵活脚步,精准刺击、巧妙防守,最终逐个击破对手,问鼎冠军。

此外,福州运动员陈颖彤、林于飞分别获得女子花剑个人项目的银牌和铜牌,张俊昊获得男子花剑个人项目铜牌。(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