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消息!福建一批交通项目迎来新进展

2022-08-08 23:33:04来源:新福建

连日来,福建省一批交通项目捷报频传,厦门翔安机场高速公路、福州北二通道、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及公交总站项目迎来新进展。一起来看!

厦门翔安机场高速公路

2023年初具备通车条件

厦门市翔安机场高速公路,是翔安机场连接沈海高速的一条重要通道。目前,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完成95%,主线已贯通,处于路面施工阶段,项目计划到2023年春节前完成主体施工,具备通车条件。

好消息!福建一批交通项目迎来新进展

翔安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概算总投资37.4亿元,今年年度计划投资6.5亿元,目前已完成5.1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9%。翔安机场高速公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福建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对加快形成厦门翔安机场作为国际枢纽机场的集疏运体系,促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州北向第二通道北岭隧道

右线提前贯通

近日,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控制性工程——北岭隧道右线提前1个月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也为年底左线贯通并实现全隧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好消息!福建一批交通项目迎来新进展

好消息!福建一批交通项目迎来新进展北二通道新天地大桥实景图

全线通车后,经北二通道从五四北到贵安仅需要10多分钟,相比走现有的绕城高速,路程将缩短近一半,且不需要缴纳通行费。北二通道有利于改善福州市干线公路网的通道能力,疏散福州市域“北翼”交通,将全方位服务福州现代物流城的集、疏、运,拉近贵安、桂湖片区与中心城市的距离,承载福州城市功能的扩展以及产业延伸拓展。

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及公交总站项目

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近日,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及公交总站项目的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好消息!福建一批交通项目迎来新进展

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及公交总站项目位于永泰城区西南部,紧邻永泰县动车站,交通便利,是永泰着力打造全域旅游主导规划下的一个重要民生项目。其中,永泰旅游集散客运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43.82亩,总建设面积约3.5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26亿元,是兼具客运、旅游集散与商服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客运旅游集散枢纽。永泰公交总站项目占地面积约38亩,总建设面积约65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0.4亿元,是集城市公交、停车、充电、维修等功能为一体的公交首末站。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永泰县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交通枢纽中心,将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助力永泰全域旅游发展。(新福建综合福建交通、厦视新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