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日立秋 福州暑热不消散

2022-08-07 16:24:48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今天迎来立秋节气。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三个节气,秋季的第一个节气。整个自然界的变化是循序渐进的过程,立秋是阳气渐收、阴气渐长,由阳盛逐渐转变为阴盛的转折。在自然界,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瑟成熟。

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立秋还处在暑热时段,尚未出暑,秋季第二个节气(处暑)才出暑,初秋期间天气仍然很热。真正有凉意一般要到白露节气之后。酷热与凉爽的分水岭并不是在立秋节气。

天气趋势

天气:今天下午到夜里降雨较为明显,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7-9级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午后出行请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出行建议带把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今日立秋 福州暑热不消散

气温:立秋虽然到了,但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从时间上看今年的立秋还处在中伏阶段,多数地方仍会受到高温的侵袭。今天福州高温下降,高温预警解除,但未来三天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均在35℃高温线之上,天气炎热依旧,防暑降温的措施不可松懈。

[福州市天气综述]

07日12时~08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7-9级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7日12时~08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中雨转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36~27℃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东风3级,气温37~27℃。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3级,气温36~27℃。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南风3级,气温37~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2年8月7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