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负责人培训班举行

2022-08-06 07:50: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8月1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负责人培训班,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负责人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近80人参加培训。这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举办这类对象参加的培训。

乡镇人大是我国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街道人大工委是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是县(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延伸。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既是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的实施者,也是活动开展的组织者,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人大制度基本理论、相关法律法规、基层人大业务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等知识,进一步深化基层人大工作者对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理解,明确活动室功能定位,更好地发挥活动室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培训期间,鼓楼区鼓东街道人大工委、闽清县塔庄镇人大主席团负责同志还就活动室建设运行分别作了经验介绍。(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