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00后”医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徐欢:患者有需要,必须挺身而出

2022-08-06 07:50:1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5日上午,在协和医院血液科,来自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大四学生徐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州市第96例、福建省第351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19岁的徐欢在学校内献血时,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4月,徐欢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成功。“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帮助一个生命延续希望,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随后,徐欢积极配合,5月底,顺利完成了捐献前的高分辨配型和体检。

徐欢的善举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但也有一些不解的声音。“我告诉他们,在成为医学生的那一刻,我的生命便与‘救死扶伤’这四个字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此刻,就有一位患者需要我挺身而出,我怎么能退缩呢?”徐欢说。(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薛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