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传承优秀家风 “我们的节日·七夕”专场活动举办

2022-08-05 11:21:10来源:东南网

传承优秀家风 “我们的节日·七夕”专场活动举办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七夕节,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传统节日之一。3日晚,“创建文明家庭 传承优秀家风”——“我们的节日·七夕”专场活动,在闽侯县文化馆小剧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文明家庭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作为切入点,以文明家庭成员进行文艺表演开场,并邀请了福州市文明家庭代表上台和主持人进行微访谈,分享家庭故事、畅谈文明理念、传承优秀家风,凝聚文明力量。

活动现场,原创说唱歌曲《大美首邑 争做“六有”闽侯人》也首次亮相,歌曲以当下非常时尚流行的说唱形式,传递文明新风,号召大家争做有信仰、有温情、有公德、有礼貌、有爱心、有活力的“六有”闽侯人。

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闽侯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侯县文明委、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记者 陈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