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深入福州数字经济企业一线 院士专家找准痛点开“良方”

2022-08-05 08:53: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8月的榕城,骄阳似火,但阻挡不了院士专家们热情铿锵的步伐。

4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国家并行计算机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陈左宁,率领院士、专家一行20余人,奔走于我市企业一线,为福州数字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这些院士和专家中,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王坚、蒋昌俊、蓝羽石、吴剑旗,也有高等院校学者江涛、阳春华等,都是响当当的行业大咖。

据介绍,陈左宁院士率领院士、专家来闽来榕开展福建数字经济科技行活动,旨在帮助我市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对接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助力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深入福州数字经济企业一线 院士专家找准痛点开“良方”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右)与院士专家交流互动。记者 张铁国 摄

在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星网锐捷集团、博思软件集团,专家们或在展厅产品前驻足,或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或与企业家互动交流。

星网锐捷集团旗下的升腾资讯,已构建起从信创整机到信创云的端到端全国产化体系,目前正在党政、金融、教育、运营商、医疗等众多行业加速落地,成为推动信创替代的主力军。

“你们可以针对从终端到云端信创产业产品形态多样化的实际,加强信创云、数据中心安全方面的提升,以满足市场化需求。”听完星网锐捷集团及所属企业升腾资讯负责人汇报,院士们给出建议,并就信息技术创新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

“升腾在“云+信创”领域已经实现了从0到1的信创替代,此次院士及专家团队的到来,为我们解惑和指导,让我们更有信心走好接下来的征程。”升腾桌面云研发负责人夏威说。

在博思软件集团,针对企业当前遇到的准确度、人工核验工作量大、图像识别与文字识别结合等热点难点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蓝羽石,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等院士专家一一进行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这么多的院士专家深入一线,为我们企业发展破解难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博思软件集团董事长陈航说。(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