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浪漫赴宴!在仓前公园度过中国式的浪漫七夕

2022-08-04 22:59:35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苏怡莲 实习生 温庆华 文/摄)8月4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仓山区在仓前公园平台举办“秀闽江 福满仓”闽江之心系列活动——鹊梦千年 缘系今夕活动。

浪漫赴宴!在仓前公园度过中国式的浪漫七夕

声声戏韵唱响浪漫闽江,观众们感受七夕节美好。活动中,黄梅戏《天仙配》、闽剧《荔枝换绛桃》、情歌对唱《有点甜》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既欣赏了优美动人的传统戏曲,又在这特殊节日里领悟甜蜜爱情的真谛。现场人头攒动, 市民群众都忍不住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精彩一刻。“在这么浪漫七夕,有这么热闹有趣的活动,增加了我们对传统文化活动的了解。”市民小温说。

浪漫赴宴!在仓前公园度过中国式的浪漫七夕

手绘团扇、串茉莉花手环、针桥赛巧、七巧连心……活动现场设置了很多有趣的七夕节民俗互动体验活动,其中针桥赛巧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体验,一位心灵手巧的小女孩将七根针整齐地穿在了一根线上,引得大家赞叹连连。

据仓山区文化馆馆长陈静介绍,本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营造幸福和睦的节日氛围。

未来,仓山区还将充分利用“闽江之心”独特的文旅资源,深入开展中华传统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