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08-04 22:07:3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 (记者 颜学辉/文 林凯航 张旭阳/摄)浪漫七夕之夜,情歌飘荡于山之巅。历时近一个月的系列赛,8月4日晚,“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九日台音乐厅浪漫上演。

本次情歌赛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协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

强大评审助阵 打造七夕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总决赛评审阵容强大,集结了多位专家与知名音乐人。

其中有中宣部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出版工程专委办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志安;马来西亚知名艺人柯以敏;中国文化大使、海峡两岸亲善大使、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陈飞;中国台湾著名制作人、录音师、混音师,素有“台湾第一金耳朵”称号的陈建平;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式耀,共同担任此次总决赛的评委。

“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歌手陈文非。记者 林凯航 摄

此外,在决赛现场更有特邀嘉宾惊喜献唱助阵。歌手陈文非带来代表作品《孤独颂歌》和《出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选手各展歌喉 区县亲友团热情高涨

据悉,2022福州情歌赛于7月8号正式启动,超过4500位选手报名,经过线上海选,175组选手进入线下初选,34组进入复赛,最终10组选手进入总决赛。

“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总决赛圆满落幕亲友团为选手们应援。记者 林凯航 摄

比赛现场,十组选手登台展开最终决战。舞台上,选手各展歌喉,倾情演绎;舞台下,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长乐、福清、闽侯的亲友团手举应援灯牌、挥舞荧光棒,为歌手呐喊助威,现场掀起阵阵高潮。

本次总决赛分为两轮,采取评委打分制,设有冠、亚、季军、十强奖。第一轮将选手分为五组,两两同唱一首歌进行PK,评委依据前两轮表现综判选出五强;第二轮五名晋级选手各自演唱一首歌曲,评委依据表现打分决出最终名次。

“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总决赛圆满落幕何珺洁演唱福州方言歌曲《哭嫁》。记者 张旭阳 摄

经过选手倾情演绎,评委严格评审,按照得分的高低排列,最终,何珺洁凭借一曲福州方言歌曲《哭嫁》摘得本次情歌赛桂冠,江洋演唱《烟台山往事》获得亚军、季军由声如夏花组合献唱的《拾欢》夺得。现场颁发冠、亚、季军、十强奖及最佳潜力奖、最佳台风奖、人文风采奖等特色单项奖。

“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合影留念。记者 林凯航 摄

文化内涵丰富 助力打响“福文化”品牌

记者了解到,本次情歌赛在参赛曲目均围绕“福文化”和“爱情”主题。选手在舞台上或独唱、或组合演绎,或伴奏歌唱,或自奏乐器,引得现场观众聚精会神、陶醉其中,不时阵阵掌声响彻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还有歌颂福州、赞美福州及具有福州特色的歌曲萦绕耳畔,令人倍感亲切。

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音乐活动,也是一个集结和培养音乐人才的平台。在七夕这一天通过情歌大赛的方式聚焦“福”文化,在唱响甜蜜爱情、歌咏幸福生活的同时,推动全社会关注“福”文化、参与“福”创造、乐享“福”生活,推动福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有福之州”的文化内涵,助力福州打造独特的福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