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通报表扬!为闽清专班点赞!

2022-08-04 16:31:32来源:新闽清

“我这里收到了明天需要入住隔离的人员名单,大家一定要仔细核对,认真收集人员信息,安排好工作。”

通报表扬!为闽清专班点赞!

6月22日至7月21日,在闽清专班前往福州国际驿站开展一个月的驿站管理工作期间,每一位医护人员对待工作都是一丝不苟。让每一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地回家,是她们最大的心愿。

通报表扬!为闽清专班点赞!

在这次入驻期间,专班团队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总结出的“1358”工作法,确保了驿站平稳顺利运行,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受到了福州市人民政府的通报表扬。

何为“1358”工作法?一起来了解一下。

1”是紧紧围绕“1个中心”:以感染防控为中心。

3”是努力实现“3个目标”:人员零感染、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

5”是创新建立“5个机制”:会商机制、清单机制、督查机制、关爱机制、宣传机制。

8”是规范重点工作“8个流程”:规范客人进舱流程、规范客人出舱流程、规范核酸采样流程、规范数据共享流程、规范转运点对点流程、规范舱区消杀流程、规范上岗培训流程、规范安保处置流程。

闽清专班的医护人员黄巧琳表示,“1358”工作法是紧紧围绕一个中心点开展各项工作,就像一条条锁链,将每一个环节都与中心点都紧紧扣在一起,形成了一张强劲有力的“安全网”,事无巨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保证每一个环节的平稳运行。

“驿站工作很具有挑战性和成就感,我们一边工作一边探索、研究、提炼、总结出‘1358’工作法,并依托‘1358’工作法,我们完美地完成了此次工作,期间,所有境外旅客和工作人员无发生感染事件和安全事件。一个月下来,虽然很累,但是受到了上级的肯定,我们很自豪。”闽清县卫健局副局长、驻福州国际驿站闽清专班健康管理组组长林洪谋告诉记者。

通报表扬!为闽清专班点赞!

入驻期间,她们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个月来,闽清工作专班累计接收境外旅客26批次3347人,解除隔离20批次2625人,尚在驿站隔离客人1232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