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警方摧毁一诈骗团伙

2022-08-03 08:33: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投资养鸡可获“包治百病”的鸡蛋?

闽清警方摧毁一诈骗团伙

近日,闽清县公安局打击了一伙以投资为由专门诈骗老年受害群体的犯罪团伙。这是闽清县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又一新战果。

7月,有受害者到闽清县经侦大队报案称,塔庄、坂东等地有一伙以投资酵醒鸡(无实物)为由专门诈骗老年群体的团伙,以听课送鸡蛋形式吸引老年人参与,并用“投资稳赚不赔”“无须操作”“一年翻倍”等说辞诱骗老年人进行投资,骗取钱财后便以各种理由拒绝返还当初承诺的各种收益,连本金也无法退还。

在接报后,闽清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联合辖区派出所对辖区进行走访摸排,经过一系列侦查随即锁定相关犯罪嫌疑人,收网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

闽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许鸿升介绍,该团伙利用老年人心理弱点,吹嘘产品功能,诱骗老人。截至目前,该案受害者已达近200人,涉案金额约300万元,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闽清县公安局已摧毁一个专门骗取老年人养老金的犯罪团伙,涉案资金达2000余万元。

在重拳打击违法行为同时,闽清县公安局组织各辖区派出所对养老诈骗防范进行宣传。东桥镇、坂东镇还集结村居主干、党员、退伍军人、妇女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成立“红梅义警队”,以“集中+走访”的模式,依托“微网格”开展养老诈骗线索摸排及养老防诈宣传工作。(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