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9日至11日在榕举办

2022-08-03 07:21: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将于9日至11日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各界学者与行业大咖将齐聚一堂,聚焦中国短视频发展现状与最前沿发展动态,共谋新时代中国短视频发展,构建行业新生态。

本届大会作为短视频界的年度大会,由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联合主办。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短视频发展至今,越来越多不同领域的创作者与平台机构涌入这个巨大流量池。随着5G时代加速发展,大数据、VR等技术更新升级,网络短视频正逐步向各垂直领域拓展,短视频跨界合作成为趋势。

本届大会以“主阵地 主战场 最前沿”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及主论坛、主题分会坛、年度盛典等活动。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央视新媒体中心、咪咕文化、抖音集团、快手科技、腾讯公司、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的嘉宾将在主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开展跨界对话,共促中国短视频内容生态优化,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推动短视频内容建设。分论坛聚焦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经营转型、乡村振兴与社会公益、助力主流媒体打造主流舆论以及短视频内容商业化新路径等重要主题开展,与会嘉宾将围绕短视频发展与创新现状,短视频新特点、新趋势,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短视频转型升级困局破解之道等展开探讨。

此外,开幕式上将举行福州短视频产业链招商成果签发仪式,发布2021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进行2021年度全国短视频创新案例推荐,并发出行业自律倡议。大会年度盛典将呈现一场视听盛宴,精彩回顾2021年短视频优秀作品,融入“七溜八溜”闽都韵味,展现有福之州文化特色。(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