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同品蚕豆迎七夕 共叙和谐邻里情

2022-08-03 07:37: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2日上午,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仓山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榕城广场举办,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七夕民俗展示等,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在充满浪漫气息的舞蹈《爱的告白》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祖国,我的最爱》、喜娘喝唱《身边好榜样 文明正能量》、歌伴舞表演《有点甜》等节目轮番上演,浓厚的浪漫氛围,赢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

现场还设置了七夕蚕豆品尝区、七夕民俗打卡区、闽台七夕节俗展示区以及党史学习宣传展示区等区域,带领现场观众感受七夕节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仓山区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还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书籍和防暑降温礼包,市文明家庭代表郑炜宣读文明家庭倡议书,倡导大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家训。

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联合主办,以“邻里如亲 情暖榕城”为主题。(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