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青年联谊有新意:老洋房玩“剧本杀”

2022-08-03 08:31:1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青年联谊有新意:老洋房玩“剧本杀”“台青融合活动—烟台山夏日限定剧场”活动现场。 林俊佳 摄

“通过沉浸式游戏,大家自然就熟络起来,结束之后一起拍照,复盘剧情,都变成了朋友。”

在与20余名两岸青年一同玩了时兴的“剧本杀”游戏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执行长简以信如是说。

“七夕”前夕,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主办,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协办的“台青融合活动—烟台山夏日限定剧场”8月1日晚间在福州烟台山文化街区举行。20多名两岸青年参与了福州市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沉浸式互动剧场体验活动,实景感受福州的古厝文化与烟台山的百年风华。

侦破悬案,守护国宝,地下党接头,歌舞升平的拍卖会场下各股势力暗流涌动,来自高校、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的两岸青年将这出好戏演绎得高潮迭起。

两岸青年联谊有新意:老洋房玩“剧本杀”仓山影剧院。 林俊佳 摄

在游戏里,两岸青年融入角色,在交流合作中推进剧情发展。熄灯落幕,故事结局浮出水面,玩家大呼过瘾。

就读于福建医科大学的台湾学生王晴萱笑说,代入感非常深,结束后依然沉浸在剧情中。

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秘书长陈玲介绍,临近七夕佳节,互动体验式的活动为两岸青年搭起交流的桥梁,再现“鹊桥相会”。七夕当日,还将会举办两岸青年交友联谊会。

沉浸式剧场是“演艺+实景剧本杀”衍生出的新业态。此次活动举办的剧场体验馆坐落于仓山影剧院内,这栋苏式新古典主义的大洋楼前身是荷兰领事馆,如今活化为艺文空间。

据“万国之夏”项目负责人陈晟昊介绍,剧本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希望用题材促进文化交流,让两岸同胞能进入剧情,体验当地文化。(林佳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