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便捷高效!永泰这项业务可以“刷脸”办啦~

2022-08-03 17:57:57来源:大美永泰

太方便啦!!!

近日,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推出“刷脸办电”新服务,让客户实现“零证办电”。

便捷高效!永泰这项业务可以“刷脸”办啦~

在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樟城供电营业厅内,张女士在营业员协助下,一步一步完成操作流程。通过“刷脸办电”,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过户业务办理。

市民张女士:“以前来办理电力业务还要带齐各种证件材料,现在有了刷脸办电功能,身份信息几秒就能被系统识别,即使忘记带身份证,也可以顺利的办电,真是太方便了。

便捷高效!永泰这项业务可以“刷脸”办啦~

而这一切便捷的服务奥秘就在“网上国网”App软件。该软件利用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客户在屏幕前“刷脸”,很快就显示出用户的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登记等用电报装信息。经过信息核实后,客户不用递交任何纸质资料,营业厅便可受理办电业务。

国网樟城供电营业厅营业班班长 黄蓉:“我们是2022年年初开始引进刷脸办电设备,投放在国网樟城供电营业厅供用户使用。目前已全面实现用户手机自助使用“网上国网”APP刷脸办电业务,为客户直接提供新装(电表立户)、杂项(销户、过户、换表)等业务。”

便捷高效!永泰这项业务可以“刷脸”办啦~

“刷脸办电”是继“一证通办”后,新推出的又一利民服务举措,打破了供电公司报装系统与政务服务网之间的壁垒,实现政企联动、数据共享的信息化传递,实现从“带齐证才能办”到“不带证也能办”的转变,整个过程安全高效便捷。

便捷高效!永泰这项业务可以“刷脸”办啦~

截至目前,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已实现全县范围内“刷脸办电”全覆盖,为更好地保证该项便民举措落实落地,实现业务办理更加便捷。下阶段,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完善、优化该项服务,全面推广“刷脸办电”。同时,结合每月的客户走访工作,走家入户开展面对面讲解,以保障将政策落实到群众身边,助力低压居民和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三省”服务,用更好的优质服务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记者 蒋晓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