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仓山:“百日行动”整治夏季治安

2022-08-03 11:10:17来源:新华网

“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大家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夜间,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的夜市、大排档、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都能听到这样的喇叭声。

福州仓山:“百日行动”整治夏季治安警方加强巡逻的密度和频次。新华网发(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供图)

自2022年6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根据部署,我们加强了街面巡逻的密度和频次,能够确保发生重大警情时做到快速反应、秒级响应。”仓山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郑云介绍,目前仓山区共划分69个网格,每个网格内均配备3—5名四级巡防队员。“我们针对夜市、大排档、酒吧等人流密集的治安复杂区域,从夜间9点半到凌晨2点半,使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警方提示。”

福州仓山:“百日行动”整治夏季治安警方加强巡逻的密度和频次。新华网发(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供图)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分局专门给街面巡防队员配齐了通讯电台、警棍、盾牌等装备,实行24小时重点部位驻点执勤和全域辐射巡逻,并结合“亮剑”“净土”“坚盾”行动集中警力重拳攻坚大要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分局共查破各类案件660余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50余名。(刘丰 张宁 余佳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