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法院及时化解商品房预售纠纷

2022-08-02 08:46: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近日,台江区人民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仅用3小时,成功调解57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及时化解了某小区购房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矛盾。

据悉,2018年原告林某、邱某等人与某小区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明确约定交房日期。业主们依约付清购房款后,开发商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迟迟未能履行交房义务。小区业主们多次要求开发商承担逾期交房违约责任无果,于近日诉至台江区法院。

为快速妥善化解纠纷,稳定辖区民生和社会环境,案件受理后,台江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立即召开研讨会,综合研判基本案情及双方争议焦点,决定先行组织业主和开发商代表开展调解工作。承办法官向双方当事人分析案件事实和适用法律,引导开发商正视其违约行为给业主带来的损失。同时,疏导业主情绪,引导他们理解因疫情等突发因素导致的企业经营困难,适当调低违约金数额。

经过短时间内的多轮谈判,业主和开发商之间达成调解意愿。台江法院随即用数字化手段一键生成调解协议,批量送达裁判文书。(记者 胡一晟 通讯员 王雨桐)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