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2 09:53:41来源:台江微文明微信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

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是承上启下、至关重要的一年。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质量,台江全区总动员,高标准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上海街道

上海街道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持续推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班子深入社区,对照测评体系,明确任务分工,要求有关负责人立整立改。同时,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清理杂物、张贴宣传海报等服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宁化街道

宁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各社区,重点对辖区内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住所等进行排查,地毯式摸排辖区商圈街区、写字楼、各个小区的道路坑洼、卫生死角等重难点问题,对摸排出的问题及时记录,逐一落实,并督促物业进行整改,扎实有效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义洲街道

义州街道瞄准短板,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街道常态化开展“护水爱河、清洁家园”行动,组织志愿者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清运杂物、飞线充电、两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城管队伍通过“巡查+执法”的方式,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移动灯箱广告、非机动车违规乱停乱放等市容秩序乱象。同时,街道结合实际情况,与沿街店面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有效维护经营管理秩序。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后洲街道

后洲街道对照测评要求,明确任务分工,抓好各点位对标达标和整改提升,常态化开展秩序巡查、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工作。通过集中整治和长效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遏制违章建筑、乱堆放、乱张贴等问题,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苍霞街道

苍霞街道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集中清运楼道内的大件垃圾,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同时,为引导群众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理念,志愿者深入上下杭景区等地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垃圾不入河,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建设,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台江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