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专家快车农村行”培训班走入罗源鉴江镇

2022-08-02 16:03:25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农村妇女就业创业技能,日前,由福州市妇联、罗源县妇联和鉴江镇妇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福州市“专家快车农村行”培训鉴江镇专场开班,来自鉴江镇的50名妇女群众聆听了讲座。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利用图片、动画等载体,以科学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鲍鱼的简介、主要种类、产业发展历程、主要养殖方式、健康养殖技术等方面,为参训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

参训人员郑香丹说:“我家也是养殖鲍鱼的,偶尔也会到渔排上看看鲍鱼,今天上了这堂课之后,我对鲍鱼养殖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悉,此次专家一行还在鉴江镇海上党群服务点为妇女群众组织开展鉴江镇特色养殖培训,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红色正能量”,营造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服务妇女的良好氛围。培训班不仅为鉴江镇的妇女群众增添了生活情趣,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也为今后的创业、就业、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鉴江镇妇联主席游惠说:“鉴江镇作为一个渔业大镇,大部分村民都靠养殖为生。为了提高我镇妇女的就业创业能力,做好海上养殖人员的服务工作,各级妇联共同在鉴江镇海上党群服务点组织了这一场鲍鱼海参养殖培训活动,将服务送到海上,让妇女群众提升养殖技术的同时,也进一步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共筑碧海堡垒,为海洋振兴添活力,带动渔民增收致富。”(吴春风 李文 实习记者 谢田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