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

2022-08-02 11:18:45来源:遇见闽侯

日前,记者获悉,作为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十大项目之一的“畅行大学城”项目正快马加鞭建设中,该项目将通过新改建大学城主要道路,对重点区域进行整治,提升大学城片区路网形象。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源通西路施工现场,挖掘机将挖出的泥土清运出场。

据了解,“畅行大学城”项目中的新改建大学城主要道路分两段实施。

广贤路东起旗山大道,西与学府南路连接,全长1.4公里,道路红线宽度3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公里每小时。

源通西路南起源江路,经学府北路止于国宾大道,全长1.3公里,道路红线宽度3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公里每小时。

这两段工程实施内容包含:路面实施“白改黑”、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公交站台、交通安全设施及绿化景观等进行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约5456万元。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钩机现场施工中。

日前,记者在源通西路看到,道路东侧已经设置施工围挡,过往车辆沿着开放的西侧道路通行。施工现场内,几辆挖掘机正进行挖掘,数名工人顶着烈日,在挖好的沟渠里铲土清淤、铺设管道并砌井,现场秩序井然。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砌井。

现场的项目相关负责人江俊宏告诉记者,眼下正值持续高温天气,但项目工人高温不下“火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以确保早日完成道路的改造提升,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畅通。

目前,源通西路已完成沿线2公里的路沿石安装与1000平方米的人行道铺设工作,并对源江路交叉口进行路基开挖施工。广贤路段已对道路西侧进行施工围挡作业,正在安装喷淋系统,并对围挡内涉及的公安治安监控、沿线的路灯、行道树进行迁移。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大型机械在施工现场往来穿梭。

“源通西路预计在8月底完工,广贤路有望于国庆前通车,届时将会有效优化沿线城市品质,提升大学城片区路网形象,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江俊宏说。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对源通东路沉降的井盖周边,进行沥青修复。(闽侯县市政园林管护中心供图)

记者了解到,除了新改建大学城主要道路外,“畅行大学城”项目还包括:由闽侯县市政园林管护中心牵头,利用大学城暑期人流量较少的时机,对国宾大道、旗山大道、地铁2号线站点、永嘉天地、福州一中、上街实验学校周边等重要节点的市政设施、路面损坏进行全面维护修补。同时,在人流密集区域合理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位,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该项目计划修复点位16处,路面修复面积2000平方米,沿线人行道修复路灯杆(易涝点)漏电隐患改造65处,及其他各类市政设施修复提升。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畅行大学城项目效果图。

目前,项目按照计划分步骤有序实施,已完成6处点位修复,修补道路路面600平方米,路灯杆(易涝点)漏电隐患改造37处,预计于9月1日前完成提升改造。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

太棒了!福州大学城即将“焕新”!国宾大道福大东门处,施工队对道路病害进行修复。(闽侯县市政园林管护中心供图)

同时,闽侯县交通局还将深入分析大学城交通情况和高校师生出行习惯,对大学城公交线路进行优化,结合寒暑假进行班次频率调整;探索开设大学城公交环线暨观光巴士旅游线路,进一步密切大学城各区域间的联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