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近30名台湾学子在榕开展社会实践

2022-08-02 08:17: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李白蕾

7月30日至31日,团市委依托2022年“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组织近30名台湾青年学子开展以“好年华聚福州 共逐梦促融合”为课题的走访式社会实践。团市委为此活动定制专属调研路线,开展专场人才供需对接会,学子们感到收获颇丰。

近30名台湾学子在榕开展社会实践台湾学子走访“闽江之星”网红景点青年桥。(团市委供图)

学子们来到上下杭、三坊七巷,读懂“半部中国近代史”;来到烟台山,感悟老福州百年芳华;来到青年广场,解锁福州新地标“闽江之心”的潮流时尚。学子们还走进台湾会馆,并探访了台湾青年文创基地。

在两岸青年专场“创享好年华”活动中,福州台青创业导师李正能、张纬、林杨杰受邀到场,与近50名两岸青年学子交流创业心得。闽江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新大陆科技集团、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带来442个就业岗位,五成学子初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好年华聚福州 共逐梦促融合”走访式社会实践是团市委积极探索“扩大两岸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