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届福建法学教育论坛在闽江学院举行

2022-08-01 07:44: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7月31日,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福建法学教育论坛在闽江学院举行。来自法学法律界的近百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出谋划策。

据介绍,福建法学教育论坛是由福建高校法学院(系)共同发起的永久性论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为目标,交流法学教育经验,共商法学教育大计,汇聚法学教育智慧,打造法学教育智库,促进福建法学教育新发展。论坛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年会),由发起高校法学院(系)轮流承办,秘书处设在闽江学院。

“福建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的成立,将给在闽各高校、政法实务界搭建一个交流法学教育经验、共商法学教育大计的平台,共同推进福建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闽江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法学学科建设、强化法学实践教学和法学教师队伍建设,建立一个定期学习沟通的平台,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坚持开放合作,努力将研究会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法学人才培养集聚和高水平成果孵化的重要平台。(记者 张笑雪 实习生 燕晓)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