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城乡房屋有了“健康码”

2022-08-01 07:45: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近日,闽侯县荆溪镇的不少房屋门前,多出了一张特别的小铁牌。手机扫一扫铁牌上的二维码,房屋结构、建设年份、巡检频率等各项安全信息一览无余。这是福州市房管部门对入户二维码进行再升级,让城乡房屋安全有了“健康码”。

今年5月,福州市开展新一轮全市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经营性自建房,及有安全隐患的老旧房屋成为排查重点。应运而生的房屋“健康码”,成为房屋状态的最佳证明。

“早前,福州已初步建立了入户二维码,记录房屋基本信息。”市房管局住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市房管局将入户二维码再度升级:网格员入户排查,逐户登记数据;专家小组随后介入,现场勘察,确定房屋状况;最后将数据统一上传,形成房屋“身份证”,录入数据库。

下阶段,市房管局将着手建立房屋安全配套管理机制,保证房屋“健康码”的常态化更新,为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提供依据。(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