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爱民拥军 潮涌闽江

2022-08-01 07:33:1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福州:爱民拥军 潮涌闽江医务人员为军人家庭义诊。驻榕部队供图

军爱民民拥军,榕城涌动双拥潮。连日来,福州传承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光荣传统,以迎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民拥军活动,这座双拥模范“九连冠”英雄城处处可见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场景。

军民畅叙鱼水情

7月29日,福州市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市领导与驻榕部队官兵欢聚一堂,同庆建军佳节、畅叙鱼水情谊、共谋军地发展。

一直以来,福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光荣双拥传统,市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市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军地协调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等制度,带头开展军事日和走访、调研、慰问驻榕部队活动,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

连日来,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福州广泛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领导分头带队走访慰问驻榕部队基层连队,开展政策拥军、物资拥军、科技拥军、服务拥军,感谢驻榕部队广大官兵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还与部队官兵座谈,听取意见建议,送上节日祝福。

各县(市)区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辖区部队和边海防官兵家庭,营造了浓厚的拥军崇军氛围。

军地共建一家亲

民拥军意如山重,军爱民情似海深。军民一家亲,是福州军民情的生动写照。

7月30日,省妇联、省双拥办、市妇联、市双拥办、市图书馆等单位来到东部战区陆军机关,开展以“关爱子女心连心 军地共谱双拥情”为主题的慰问军人家庭活动,向30名军人子女、30名军嫂赠送“八一”文化礼包,还开展流动图书室进军营、青少年护齿义诊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拥军崇军氛围。

7月26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与驻地双拥办、文联联合举办“方寸之间显‘军魂’”专题集邮展览,引导官兵铭记红色历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关系。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检察院、解放军福州军事检察院、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长乐区检察院等7家单位携手,邀请军地儿童参加“军地携手 共护未来”法治夏令营,增进军地情谊。

近日,驻榕某部联合连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体旅局、安凯乡政府,到黄家村开展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军地合力助推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宽,共同谱写民族大团结美好乐章。

关爱老兵办实事

情暖退役军人,关怀送给老兵。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大力深化“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策划、多措并举开展理论宣讲、医疗义诊、走访慰问、文艺汇演、优待证发放等活动,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7月26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福州亮睛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福州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福州奇志口腔医院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区亚华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拥军优属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全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

情系老兵送温暖,关爱老兵显真情。7月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和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等单位和部门,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举行福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组织65家重点企业提供1300多个岗位,帮助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创业,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表示,福州市将组织开展好新时代军民“共学、共建、共发扬”活动,加大教育拥军集团化办学、家属制度化帮扶、退役阳光安置等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陈靖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