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仓山警方:24小时全域辐射巡逻 让老百姓安全感满满

2022-08-01 20:09: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张宁 余佳玲文/图)“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大家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在仓山区的夜市、大排挡、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都能听到这样的喇叭声。

仓山警方:24小时全域辐射巡逻 让老百姓安全感满满

据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分局专门给街面巡防队员配齐了通讯电台、警棍、盾牌等装备,实行24小时重点部位驻点执勤和全域辐射巡逻。“根据分局部署,我们加强了街面巡逻的密度和频次,能够确保发生重大警情时做到快速反应、秒级响应。”仓山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郑云介绍,目前仓山区共划分有69个网格,每个网格内均配备3至5名的四级巡防队员。

仓山警方:24小时全域辐射巡逻 让老百姓安全感满满

7月15日,仓山区金山街道某居民小区发生多辆私家车的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接警后,仓山分局刑侦大队主动靠前,协同金山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充分发挥“e体+”数字侦查优势,仅24小时便成功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数字侦查让我们的研判更加精准,破案更加迅速,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越来越高。”仓山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郑明巍说。

据了解,自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以“严细实”的作风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 截至7月23日,仓山分局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28名,全区违法犯罪警情下降5.6%,盗窃警情下降10.6%,电诈警情下降33.5%。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