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田园风光·琅岐风味”福州市第二届果蔬节30日开幕

2022-07-30 08:08:2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尝鲜果、享美食、玩遍琅岐。30日,“田园风光·琅岐风味”2022福州市第二届果蔬节在马尾琅岐岛盛大开幕,这场爽透味蕾、惊艳四座的果蔬“派对”将一直持续至8月7日。

“田园风光·琅岐风味”福州市第二届果蔬节30日开幕琅岐岛果蔬飘香。(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供图)

驱车沿琅岐大桥驶入琅岐岛,海风拂面,风光无限。本届果蔬节设在琅岐果蔬一条街,这条400米长的集市,是岛上农户集中售卖各类果蔬的专属场所,也是展示琅岐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名片。

夏日晚风里,超40家来自琅岐本地以及闽清、闽侯等地的优质蔬菜、精品果业商家齐聚于此,在摊位摆上葡萄、甜瓜、西瓜、无花果、空心菜、玉米、青梗花菜等丰富多样的果蔬,让丰收的香甜飘香整条街。

在美食区,有闽安螃蜞酱、亭江眉山蜂蜜、亭江依姆扁肉、马尾坤兴鱼丸等众多马尾老字号前来助阵,喷香的美味令人食指大动,游客在赏玩之时,既能欣赏浪漫的琅岐风光,又能品尝到地道的马尾风味。

吃,也有新潮吃法。今夜,点亮夜间烟火的汽车后备厢集市也即将开张。现场,甜品铺、炸串、老香港柠檬茶、手工牛肉堡等美食应有尽有,还有动感的DJ音乐表演前来“炸场”,一同点燃夏日激情。

除了味蕾的享受,还有“元气游园会”等你来玩。此次果蔬节,特地把“游乐园”搬进了“果园”,开设西瓜猜重、果蔬套圈、果蔬五子棋、果蔬盲盒等多种特色小游戏,游客不仅能体验小游戏的妙趣横生,还能抱得果蔬归,何乐而不为?

作为果蔬节的又一重头戏,葡萄等采摘活动向来极具人气。在各大农庄中,一串串饱满的葡萄垂挂枝头,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待人采摘。此外,农庄还有更多“宝藏级”互动体验等待着游客亲自参与、揭晓谜底。

整场活动还将通过视频直播,带领观众从云端走进琅岐果蔬集市、互动游戏、极速鲜配送等区域,看到心仪的果蔬,你也可直接线上下单购买。

线下“嗨玩”、线上“嗨购”,这次活动将给你带来一次全新的体验。

市民可打开农行掌银App,进入福州第二届果蔬节专题,抢购果蔬半价券。四季农庄、阡陌农庄、鹭岛生态园等多个农庄还能享受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

据悉,第二届果蔬节由市农业农村局、马尾区政府主办,琅岐经济区管委会承办。(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