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全面推广“二手房转移登记一件事”集成服务

2022-07-30 16:1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石磊磊 通讯员 游小倩)7月30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获悉,今年以来,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全面推广“二手房转移登记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系统,截至7月底,已经通过该模式办理登记2.1万件,平均每件集成业务总用时25分钟。

过去要跑5个窗口,排5次队,如今在“二手房转移登记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系统,一个窗口就能解决,提升办事速度和效率。据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部门透露,今年福州市“二手房转移登记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系统涵盖面仍将进一步扩大,二手房转移登记与住宅维修资金过户、公积金提取等业务有望实现联动办结。

近年来,为持续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围绕“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要求,着力完善“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系统。群众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时即可同时申请水、电、气、广电网络过户。原有的“一站式办结”全面提升为“一窗办结”,切实提高了群众办证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