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第五届小提琴比赛在闽清启动

2022-07-29 16:19:24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7月28日,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福建省第五届小提琴展演总决赛在闽清正式开幕。

福建省第五届小提琴比赛在闽清启动

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苏力,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出席开幕式并为此次活动致辞。

此次活动为期4天,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200多名青少年小提琴乐手报名参加。本届展演活动按选手现就读年级划分为:幼儿园组、小学一至六年级组、初中一至三年级组、高中组,共11个组别。

此次展演活动是我省最高水准的小提琴赛事,17位国内著名提琴教育家、演奏家担任展演评委,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的权威性与专业性。

福建省第五届小提琴比赛在闽清启动

据介绍,本次展演旨在展示福建省小提琴教学成果,总结交流教学经验,促进小提琴教学质量和演奏水平提高,推动全省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同时为广大青少年小提琴爱好者与音乐家之间创建交流平台,让选手们充分领略弦乐精致典雅的魅力,进一步坚定实现音乐梦想的信心,共同提高艺术视野与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