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精彩海青节 >> 系列活动 >> 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

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启动

2022-07-29 15:12:45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启动作为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29日在福州开幕。闫旭 摄

中新网福州7月29日电(记者 闫旭)作为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29日在福州开幕,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以书画为载体、以亲情为主题的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已走过八届,旨在增进两岸青少年的了解与友谊。

本届交流展由福州市政协、福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牵头,携手榕台两地有关部门及民间协会通力合作举办,征集到万余件书画作品,经专家评选出获奖作品405幅并编印成册。

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启动以书画为载体、以亲情为主题的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已走过八届,旨在增进两岸青少年的了解与友谊。吕明 摄

台湾获奖作品175幅,涵盖台北、新北、南投、台中、嘉义等12个县市。活动中,4对榕台获奖学生结成对子,冀通过书画交流在成长中结下深厚友谊,携手并肩奔向美好未来。

书画作品中,两岸小书画家们用稚嫩的涂鸦描绘童年,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展现生活中的事物。

台湾学生吕沂朴创作了画作《网课现形记》。他说,他画的是老师在镜头前认真上课,而在家正上网课的学生,心思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台湾学生曾梓瑜说,参加这次比赛的意义在于创作的过程,和大陆学生的交流也是最棒的体验。

打开、互融与赓续,是榕台孩子们跨越亲情海峡、相约彩虹书画的过程与方式。活动展出的两岸特邀嘉宾作品、中小学生一二三等奖作品,围绕“福”文化展开,“福”元素出现在城市街巷、人文饮食、古今建筑、传统佳节、民间技艺、艺术文创中。

新北市艺术教育深耕协会理事长吴望如是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之一。他表示,台湾学生的参展作品,代表了台湾乡土和文化特色,有名胜风景也有台湾民众的生活日常。孩子们富有巧思地利用色彩、线条,通过作品交流,两岸的老师也能在交流中探讨绘画的形式、内容、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