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113期“左海讲坛”预告:万里长征第一步——福建人民对长征的历史贡献

2022-07-28 15:44: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特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带来《万里长征第一步——福建人民对长征的历史贡献》精彩讲座,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解读福建人民对长征的历史贡献。

【主题】万里长征第一步——福建人民对长征的历史贡献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间】2022年7月30日(周六)上午9:30

【现场地点】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讲人】杨卫东

第113期“左海讲坛”预告:万里长征第一步——福建人民对长征的历史贡献

【专家简介】

杨卫东,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江西理工大学客座教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二批福建省高校思政理论课特聘教授、中国博协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究会会长。先后主持、策划数十个博物馆、纪念馆展示陈列项目。

【讲座简介】

红军长征,是世界军事奇迹之一。中国工农红军不仅谱写了长征这样举世罕见的英雄篇章,而且铸就了无与伦比的长征精神。本期讲座将通过大量的图片和生动的故事,从“红军的故乡”“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福建是长征的主要出发地之一”和“八闽儿女浴血长征”四个方面来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百年历程,讲述福建人民对长征的历史贡献,生动阐释“长征精神”。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现场听众有机会获得赠书劵。讲坛结束后,凭赠书券领取一份林则徐相关书籍。(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本次讲座开设网络播出平台

【播出时间】2022年8月5日(星期五)上午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现场听众请注意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