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总工会“数字工匠学堂”牵手高校培养专业人才

2022-07-28 10:48:56来源:中工网

“在去年承办市级职工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福州市职工数字工程咨询技能竞赛的基础上,今年我们承办了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晨曦科技数字工匠学堂负责人介绍。晨曦科技数字工匠学堂是福州市总工会着力打造的10个“数字工匠学堂”之一,通过牵手高校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

据了解,为助力提升新时代福州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着力引导企业加强数字化转型,目前,福州工会已从工程检测、互联网信息、物联网信息、网络教育等领域建设首批10家富有福州特色的“数字工匠学堂”。

福州工会依托“数字工匠学堂”平台载体,整合统筹全日制职业院校、大型企业培训中心、社会培训机构等优质资源,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数字工匠学堂”联盟基地;通过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工商学院等学校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共建,进一步畅通产业工人素质提升供需对接通道,形成方向明确、内容全面、反应迅速、便捷高效的产业工人素质提升体系,有力助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林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