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事关工业园区科技成果转化,这个研讨会在高新区召开

2022-07-28 15:35:25来源:高新福州

近日,由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研究编写的《工业(产业)园区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规程》福建省地方标准研讨会在福州高新区召开。

事关工业园区科技成果转化,这个研讨会在高新区召开

研讨会上,标准起草组介绍了《工业(产业)园区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规程》地方标准的研制背景、主要工作过程、框架设计及标准主要内容。来自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厦门市标准化与质量品牌协会、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省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就标准技术指标的合理性、标准内容的实用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为进一步完善《工业(产业)园区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规程》地方标准提供了修改方向和参考依据。

“该标准在总结工业(产业)园区一线服务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福建省科研与产业等相关领域发展实际,制定符合福建省发展战略的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标准,”相关负责人表示,规程的编写有利于推进专利与技术标准融合,提升园区、产业和企业创新能力,对探索福建省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标准化建设,助力福建省产业创新协同发展新业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