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仓山构建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群 廉洁“地标”成热门打卡点

2022-07-27 08:05: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日前,一场家风家训主题亲子实践活动在仓山螺洲陈氏五楼家风家训馆举行。亲子共读优秀家训、书写家教家训、“寻宝”家风家训打卡等,让参与活动的家庭体验了优秀家风文化。作为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螺洲陈氏五楼今年已累计接待80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覆盖群众近6万人次。

螺洲陈氏五楼家风家训馆是仓山区“廉洁地标”之一,也是该区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的实践之一。近年来,仓山区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作为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传播廉洁文化的基础,依托本土文化资源和革命遗迹、旧址,以1个区警示教育基地、2个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为牵引,带动提升13个镇(街)廉政文化示范点,形成“1+2+13”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群。

为持续扩大廉洁文化阵地覆盖面,仓山区纪委监委还将中共福建省委螺洲联络站旧址、吴石故居、林白革命事迹展馆等红色文化资源连点成线,打造“一站式”的红色文化传承阵地,促进红色教育和廉洁文化有机融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色文化传承阵地共接待干部群众1223批次、7.9万人次。

除此之外,仓山区纪委监委在作品、活动等方面下“廉功”,挖掘本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拍摄系列微纪录片、视频短片;编制出版一批红色廉政书籍、画册;创作推广廉政评话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清廉故事,促进廉洁教育入脑入心。(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仓纪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