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后备箱19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警方12小时追回

2022-07-27 09:18:1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我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能拿回被盗钱款非常惊喜。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7月26日,家住连江县凤城镇的林先生将一面写着“情暖民心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连江县公安局,感谢民警为其追回被盗财物19万元。

据了解,22日晚10点左右,林先生到凤城镇某酒店与友人聚会时,将宝马轿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场,并把19万元的现金遗忘在后备箱。次日凌晨3点,林先生驾车回到自家小区,打开后备箱,顿时傻了眼!装在黑色塑料袋里的19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会不会自己一时糊涂把装钱的塑料袋当垃圾丢了。”慌了神的林先生赶紧驾车返回酒店停车场,但是查看了停车场各个角落和垃圾桶都不见装有现金的黑色塑料袋。凌晨4点多,林先生报了警。

接警后,连江县公安局启动小案快侦机制,派出警力联合城关派出所展开案件侦查。

“事发时间是深夜,停车位置恰巧又是探头盲区。为此,县‘e体+’智慧赋能中心利用技术手段追查嫌疑人线索。”城关派出所民警游梓辰介绍道。

23日上午,酒店周边区域探头记录的一个背影引起了刑侦大队民警陈俊杰的注意。“在案发时段,我发现有两个可疑人员进入酒店,其中一人的背影与一名有盗窃前科的人员极为相似。”

虽然画面模糊,捕捉不到嫌疑人正脸,但陈俊杰抓住这个关键背影,逐步锁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此外,民警还获悉一条关键信息:两名嫌疑人已搭乘动车离开连江。

刻不容缓!警方立即展开追捕。当天下午4点多,在莆田市火车站派出所协作下,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郑某与廖某擒拿归案。

经查,7月23日0点15分,嫌疑人郑某与廖某发现林先生的车门未锁,于是动了歪念,将后备箱19万元现金盗走,并分赃藏匿于各自家中。作案后,二人还打算前往外地旅游。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