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卫健委“榕医汇发展论谈”举行

2022-07-26 08:21: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公立医院如何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健康福州建设赋能添彩?25日,福州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度“榕医汇发展论谈”,聚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康德智教授作专题讲座。

康德智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实施策略”为主题,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围绕新时代、新挑战下如何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系统的剖析。他通过“一条主线+五个新”,对如何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强化公立医院数字赋能、精细化医院管理、厚植医院文化、完善绩效评价机制、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战略措施,对下阶段福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2022年,福州市卫健委启动了“榕医汇”创新大赛和2022年度“榕医汇发展论谈”讲座等“榕医汇”系列活动,旨在搭建经验分享的交流平台,引导和激励全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弘扬创新创造精神,切实加强卫健系统的领导干部自身建设,激发开拓创新意识,积极构建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勇表示,卫健系统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握发展契机,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高”,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本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团结协作,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医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狠抓工作重点和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医院“一院一策”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补齐医院人才、重点专科、科研等短板弱项,推动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