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我在福州的一天

2022-07-24 10:20:00来源:遇见福州

要我说,福州就是一座宜居的理想之城。

想要热闹,繁华商圈抬腿就能到。想要闲适,这座“千园之城”有无数种讨你欢心的方法。一切,刚刚好。

我在福州的一天

福州也深谙“俘获你的心,先得俘获你的胃”的道理,一盅佛跳墙的香醇,一颗鱼丸的鲜甜,都是我爱上福州的理由。

我在福州的一天

这份幸福,你来一天,便知。

因数字峰会齐聚福州的客人们,不妨跟着我,体验福州人的一天。

清晨7:00

尝一口老药洲的滋味 

在福州,慢慢来比较快。

7点起床,先去老药洲逛一逛。这条老街,老福州无人不知,更是我心尖上的“美食胜地”。来到这,总是胃连同心都觉得踏实和自在。

我在福州的一天

锅边配虾酥,芋泥搭花生汤,拌面就肉燕,是我心中早餐的最佳搭配。

早餐想吃点热乎的,就点一碗连江“锅边糊”,看老板娴熟地将米浆下锅,热气和烟火气一同蒸腾。

我在福州的一天

一勺微微烫嘴的锅边入口,海鲜的鲜味迸发,再佐一份虾酥,油香四溢。一口接着一口,这份专属于福州的“古早味”,上头。

好吃得太多,总让人贪心。再去老字号没牙伯,来一碗夏日的冰镇花生汤,搭配软绵香甜的芋泥,千金我也不换。

肚子饱了,心也觉得熨帖。

我在福州的一天

清晨8:00

走福道,步入城市森林 

福州人散步消食的好去处,太多了。我偏爱去福道,一步一步从城市跨入森林,慢慢感受。

我在福州的一天

即使是盛夏,福州8点的清晨还是很舒适。柔和的晨光披在身上,微风穿过发丝和衣角,沿着步道蜿蜒而上,分外惬意。

全长19公里的城市步道,郁郁葱葱,叠翠如屏。

夏木茵茵相伴,眼前是山间美景,脚下是城市繁华。这景致,很难不爱。

我在福州的一天

早晨9:30

逛不够的三坊七巷 

当朝阳越升越高,照亮整座福州城的时候,我就爱去三坊七巷走走。

9点半的阳光洒落,光影交织,落在两百余座明清古建筑之上。一砖一瓦,悠远深邃的历史跃然眼前。

我在福州的一天

水榭戏台之上,闽剧婉转悠扬;古厝内,油纸伞、软木画等闽都文化传承至今。

我在福州的一天

向左拐,遇见宅院轩昂的名人故居;向右转,闻见福州名小吃老字号的香味。悠久的历史和热烈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碰撞融合。

我在福州的一天

巷陌深深,马鞍墙起起伏伏,使人乍见欢喜,久看也不厌。还有好多惊喜,我可逛不够。

中午11:00

聚春园“吖好食”

逛到11点,馋虫又出笼。和我去聚春园,满足口腹之欲。

我在福州的一天

福州以“佛跳墙”闻名天下,其中聚春园的“佛跳墙”则是经典中的经典。山珍海味炖于一盅,顶尖滋味,极致销魂。

我在福州的一天

鸡汤汆海蚌,一口鲜掉眉毛;爆炒爽脆,彰显闽菜火候的“内功”;荔枝肉酸甜,下饭是对它最真诚的赞美……

恨自己不能有plus的食量,每每扶肚出场,才肯罢休。

这下你总知道,福州人究竟是吃什么长大的,才个个懂吃会吃,像个天生的美食家。

我在福州的一天

下午13:00

大众茶馆很大众 

夏日悠长,用过午膳,饮茶消暑再适合不过。13点的阳光正烈,不如躲进黎明湖大众茶馆,一享清凉。

纳凉休闲的悠茶驿站,凉风习习,许多人在这里喝茶、看报、闲聊,让夏日的炽热全数消散。

福建特色茶品应有尽有,福州的茉莉花茶自然少不了。马蹄糕、虾干饼、安南粿、菜头饼等茶点,都颇具福州口味。

饮一口清茶,茶香夹带馥郁的茉莉芬芳,才下舌尖,又上心头。

我在福州的一天图:好吃的林君君

下午15:00

夏日就要去鼓岭 

热烈的午后,催促着我开启一场奔向鼓岭的夏日出游。

我在福州的一天

顺着公路盘旋而上,欣赏沿途的满满绿意。降下车窗,让山林的风涌进车内,不由觉得,清风惬意多一分,心便自由多一点。

走在鼓岭古街上,沿途古厝诉说着百年历史。不再营业的柯达照相馆,让人坠入旧时光的美梦。

我在福州的一天

在柳杉王公园,看柳杉枝桠随风轻轻摆动,有细微的响动,小鸟在树枝之间叽喳跳跃。不需多言语,静静地看着、听着,就很美好。

我在福州的一天

傍晚18:00

“橘子味”的日落 

傍晚,阳光变得柔和,风变得更加清爽,适宜捕捉一场夏日“橘子味”的日落。

我在福州的一天

登上嘉湖停车场的观景台,看落日余晖铺满大地,晚霞把山湖晕染成画,耳畔是虫鸣鸟叫的“夏日交响曲”。

有一群追日落的人,和我一起,默契地用双眼定格这份美好。

我在福州的一天上三图:好吃好玩的菜菜

晚上19:00

云巅之上的美味 

从黄昏走到华灯初上,临街的馆子里飘来饭菜的香味。实不相瞒,鼓岭农家菜,是我上山的一大动力。

夏日到鼓岭,很多人为的就是那一口“亥菜”,味鲜甜而脆。再点上宽鱼、猪脚,用简单的食材造就的美味,让人欲罢不能,何其满足。

我在福州的一天上图:鼓岭旅游度假区

晚上19:30

在云端做梦 

夜渐深,到大梦书屋编织一场山间阅读的美梦。

大梦书屋所在的古厝,曾住过一代海军名将李世甲,现在则成为一个书香的世界。

我在福州的一天

一折青山,一片流云,一间书店在鼓岭上被赋予了温暖和惬意,等候着读者与书来一场不期而遇的相逢。

我在福州的一天

晚上22:00

伴星河入眠 

今晚,就在鼓岭择一间民宿歇息。

观万家灯火,也可听风抱云,揽星入眠。在鼓岭之巅,感受山风和云雾,俯瞰整个福州城。

我在福州的一天

若还没有困意,大可约上三五好友,涮个肉,烫个菜,把酒言欢,在满屏星空下“席地而坐”。

点点灯光闪耀着,与熠熠星空遥相呼应,我常感叹福州的夜,过于灵动与迷人。

如果你瞄准月亮

即使迷失也是在星辰之间

有一颗向往美好的心

你就能找到

无数隐藏在福州的快乐密码

在福州,每一天都很幸福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