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数字峰会连江亮点多

2022-07-25 10:02:0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数字峰会连江亮点多

记者24日获悉,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连江县发布了全国首个福州鱼丸数字餐厅等多个数字成果及应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数字峰会连江亮点多鱼丸数字餐厅吸引了不少小朋友。

“连江主要发布了五项成果:一是全国首个福州鱼丸数字餐厅,数字化还原鱼丸生产过程;二是全省首台渔旅结合的深远海养殖平台‘宏东号’,聚焦智慧养殖;三是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重点海域5G全覆盖,打造‘海上5G社区’;四是展示数字乡村demo系统,聚焦数字乡村;五是首次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策划数字海渔赛道,推动多项数字应用落地。”连江大数据服务中心副主任林真说。

24日,记者在福州鱼丸数字餐厅看到,鱼丸从生产到配送就餐都使用机器人,每小时可制作140份鱼丸。不少市民品尝机器人制作的鱼丸、冰淇淋等美食。据工作人员介绍,连江是“中国鱼丸之乡”,也是福州鱼丸的主要生产地和主要发源地,鱼丸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在7号展厅看到,“宏东号”模型、数字乡村demo系统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其中,“宏东号”配备了海洋科普中心、餐饮住宿区、智慧渔业中心以及水下养殖机器人等,计划9月份投用连江定海湾,为游客打造一站式、沉浸式的渔旅体验。数字乡村demo系统融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造成融合数字经济、科技供给、基层治理、绿色乡村、数字文化和数字扶贫等六大板块的数字乡村综合大数据平台。(记者 郑瑞洋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