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华网|中国“数字纸张”走入三维时代

2022-07-25 18:01:3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中国“数字纸张”走入三维时代

新华网|中国“数字纸张”走入三维时代客商就3D OFD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问题,与产品发布方进行交流。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新华网福州7月25日电(刘默涵)7月23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一款名为3D OFD编辑器的产品亮相会场。该产品由北京艾卡威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实现了OFD电子文件对三维数据的支持和应用。

OFD全称Open Fixed-layout Document,是版式文档国家标准,属于中国的一种自主格式“数字纸张”。

“简单地说,你可以把OFD理解为中国自主的PDF。它是关键基础数据的水和氧气,可以充分保障电子数据资产安全。”编辑器发布方、北京艾卡威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泽嘉表示,3D OFD编辑器,完全基于企业自主开发的三维模型轻量化技术,将三维数据模型进行轻量化压缩转换,可在常用浏览器中快速打开并浏览。

据了解,3D OFD编辑器综合了文字、表格、图片、三维模型、音视频等元素,提供了国产版式文件的阅读展现、交互操作、注释、签审、安全管控、归档等功能,是一款满足多终端设备应用需求,可为基建与建筑、装备制造、国防军工、电力能源、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众多行业提供承载核心业务数据的版式文件格式及轻量化用模工具。

新华网|中国“数字纸张”走入三维时代展位上,发布方向客商讲解OFD电子文件标准体系的发展情况。新华网 刘默涵 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