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首次发布今年高温红色预警 未来10天晴热高温

2022-07-23 12:15: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22日,榕城气温冲上40℃,系今年首次,以41℃位列历史第三高,福州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今年的三伏天格外炎热,气象部门预计福州高温将持续到月底,目前处在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大家注意防暑。

进入7月,福州经历了持续高温天气。22日,榕城气温一度接近高温的历史极值,全市都是“高烧”状态,榕城高温成为全省“冠军”。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29日,全市晴到少云,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30日至31日全市晴到多云,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未来10天,福州市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

今天至26日,福州市大部分县(市)区的日最高气温可达38℃至39℃,局部超过39℃;27日至31日,大部分县(市)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至38℃,局部39℃。

今天迎来了大暑节气。今年夏季北半球多国现极端高温天气,夏季影响福建的“副高”今年也格外生猛。目前来看,“副高”没有减弱的趋势,且核心区会长时间占据福建、浙江等地,因此高温酷暑近期仍是天气的主基调。(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