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下月起长乐城区新增748个停车收费泊位

2022-07-23 12:15: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从8月1日起,长乐城区新增748个停车收费泊位,缓解停车压力。

根据《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道路停车泊位和部分公共停车场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费的通知》(长发改价格[2022]6号)规定:停车30分钟内免费,夜间时段(21时至次日8时)免费;计费单位不足一个计费单位的按一个计费单位计算;中型车和大型车分别按小型车停车收费标准的2倍和3倍收取;占道停车收费仅为占用城市道路资源费(不含保管费),请驾驶员做好车辆及车内财物的安全防盗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国庆等法定节假日,为了配合节日气氛,鼓励市民出行,景区、公园周边路段的道路泊位免费对市民开放。春节期间返乡车辆较多,增加城市静态交通压力,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停车服务,农历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合计20天),道路泊位免费对市民开放。(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