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数字峰会即将召开!马尾举办主题展并承办物联网分论坛

2022-07-22 15:19:24来源: 马尾的事儿

数字峰会即将召开!马尾举办主题展并承办物联网分论坛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至24日在福州举行。

数字峰会即将召开!马尾举办主题展并承办物联网分论坛△效果图

7月19日,记者获悉,此次峰会,数字峰会成果展马尾展区将继续以“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名称进行展示。展览以“创新引领,数字赋能”为主题,集聚了新大陆、星云电子、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一批物联网龙头企业的数字发展成果,突出马尾数字技术创新引领的示范作用。

“此次峰会,马尾区展区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按‘创新基因——创新传承——创新未来’的展览思路,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尾创新的擘画切入,突出马尾数字经济技术创新形成的引领示范作用,表达马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的信心和决心。”物联网基地展位负责人介绍。

数字峰会即将召开!马尾举办主题展并承办物联网分论坛△效果图

“本届基地展以简化、科技线条勾勒出船的整体造型作为外形创意。”该负责人介绍,“船”是马尾独有的代表元素,不管是近代的工业摇篮,还是现在的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马尾与船有着不解之缘。此次基地展寓意为:“现在的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就如一艘大船,满载优秀企业与人才,掌舵远航物联网的无限未来。”

“展区展览着重突出总书记创新金句、‘3820’战略工程创新成就、创新互动体验等三大方面。”上述负责人介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马尾基地展运用了多种创新科技化手段,增加与观众的互动体验,如展位上的有一幅如画轴的曲面屏,地面为LED体感互动,结合顶部的船体营造一种大船从科技的海洋中踏浪而来的意境,还可实现与观众的互动。此外,LED屏幕利用古代人物形象制作虚拟数字讲解员,打造“船政元宇宙之旅”游戏,可实现与观众互动答题、合影留念。

峰会举行期间,马尾还将举行“拥抱数字人民币 领略船政文化魅力”主题活动,参与者可通过打卡圣教医院院长公寓、船政邮局、罗星塔公园等船政特色景点,获得数字人民币红包,在景区内进行消费,这是数字文旅的又一应用。

据悉,此次峰会,马尾区将继续承办物联网分论坛,于7月24日14:30—17:00在海峡会展中心402会议室举行,论坛以“智联万物 创新未来”为主题,本次论坛将由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主持,拟邀沈昌祥、张平、张彦等多位国内外科学院、工程院专家学者,知名物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以及物联网相关行业杰出代表等,共同分享交流物联网产业前沿资讯,深入探讨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和实际应用。论坛上还将进行战略签约。

本次论坛将面向全国、辐射世界,依托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聚焦国内外物联网产业发展前沿,从线到面,以典型示范引导,在分享交流中全方位探索我国“物联网+”的战略思想和发展方向,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助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的产业升级。

马尾是千年古港所在地、百年船政诞生地,是全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也是全省唯一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八区叠加”的重要战略区域。如今已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具有竞争力的发展新高地,现已集聚了228家物联网企业,是全省物联网企业最密集的区域。拥有新大陆等上市企业23家,新三板挂牌7家,同时,还拥有省物联网产业联盟、马尾基金小镇、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华为云计算创新中心等众多服务平台,2021年物联网产业关联产值达700亿元。

(记者 章盈旖 毛淑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