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376个小区列入今年改造名单

2022-07-22 10:03: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记者21日从福州市房管局获悉,福州市将把2000年底前建成且失养失修失管、设施短板明显、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全部纳入2023年改造计划,做到应改尽改。福州市今年改造老旧小区计划已经确定,共376个小区,涉及53321户,预计投资额15.7亿元。

日前,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专门部署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申报2023年改造计划任务。根据部署,福州将明确改造对象范围,增强前瞻性和连续性,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原则上,将2000年底前建成且失养失修失管、设施短板明显、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全部纳入2023年改造计划,做到应改尽改;摸清待改造小区各类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建设短板,有针对性地确定改造内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要在财政承受能力、组织实施能力范围之内,符合群众意愿,坚决防止盲目举债铺摊子、增加政府隐形债务。

据悉,今年,福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共376个,户数53321户,建筑面积535.8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额15.7亿元。这个数据意味着,福州2000年底前建成且尚未改造的老旧小区,大都被列入了今年的计划。(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