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国新闻网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福州开展

2022-07-22 22:10:0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福州开展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于22日在福州市正式开幕,展期共5天,展览面积5.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27家。

展览主题分别为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数字化发展治理、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建设、数据资源、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创新、网络安全保障以及数字国际合作,立体化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

在数字化发展治理板块中,展会重点展示云南、湖北、河北、黑龙江4个主宾省,以及福建省推进数字化发展治理,实施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成果与实践经验,为国内其他地区提供参考。

据组委会介绍,展览立足数字技术创新及可持续发展,重点展示数字化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先进技术与解决方案,以及大数据中心、5G网络规模化部署、算力网络、遥感卫星、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在中国·马尾展区展示的星云股份快充喵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是基于“互联网+智慧能源、储能、智慧出行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充电运营、能源管理、充电网络及设备监控、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等。

本次展览着眼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搭建数字领域双边、区域、国内和国际合作平台,广泛展示行业领军企业在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打造“数字丝绸之路”等方面的进展成效。同时,展览还着眼于推动数据要素交易平台建设,多层次展示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优秀模式与创新实践。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