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局部超过39℃

2022-07-20 15:48:32来源:福州气象

7月开始,高温从7日起从未缺勤打卡,未来一段时间仍然不会缺席。这么执着的高温,我该说点啥呢?你们想说点啥呢?

福州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局部超过39℃

未来三天福州维持晴热高温的天气,20日福州市区和内陆县市的日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超过38℃,沿海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35~37℃;21~22日福州市区和内陆县市日最高气温可达38~39℃,局部超过39℃,沿海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36~38℃。

福州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户外或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高温天气用电量增大,请注意用电安全。请关注持续性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近期福州仍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需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

福州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局部超过39℃

近日,全国多地饱受高温“烤”验,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防暑降温呢?

1、及时饮水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是夏季防暑的重中之重,天气炎热身体出汗量大,需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可以消耗。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水、茶水,饮料要适量,因为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多喝饮料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肥胖等等。

2、外出做好防晒尽量避免在最炎热时段外出,外出穿戴好防晒用品,比如戴帽子、戴墨镜、穿防晒服、打遮阳伞等,最好在皮肤裸露部分涂上防晒霜,可以有效避免晒伤。

3、吃些“酸”味促进消化夏季炎热,容易导致食欲不振、脾胃功能下降,吃些“酸”味食物,像是西红柿、柠檬、山楂等,可敛汗止泻、祛暑,预防因为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4、保证充足睡眠夏季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身体消耗大就容易感到疲劳。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得到放松,有利于恢复体力。

[福州市高温预报]

今天福州大部分县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8℃,请注意防暑降温。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晴到少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少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少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少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西南风5~6级,阵风7级;天气晴到少云。

21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5~6级,阵风7级;天气晴到少云。

22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5~6级,阵风7级;天气晴到少云。

23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5~6级,阵风7级;天气晴到少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南风2级,气温38~27℃

21日白天到夜里,晴,东南风3级,气温39~27℃。

22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39~27℃。

23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南风2级,气温39~30℃。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