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首款联名文旅数字纪念票在福州亮相

2022-07-20 08:54:21来源:新福建

全国首款联名文旅数字纪念票在福州亮相

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到来之际,为倡导市民低碳绿色出行,19日,福州古厝集团联合支付宝、福州地铁集团举办发布会,推出全国首款联名文旅数字纪念票。

全国首款联名文旅数字纪念票在福州亮相

本款数字纪念票由福州古厝集团权属子公司福州名城公司与福州公交集团联袂打造,融合了三坊七巷、公交绿色出行等元素,采用手绘和仿真设计的形式以数字化效果生动呈现了三坊七巷景区特色,如灰塑、马鞍墙、爱心树、水榭戏台等景点IP元素。纪念票中的公交车和数字“70”,直观展现了福州公交集团成立70周年的风华。

此外,数字纪念票中使用的福州市花茉莉花和经典闽剧荔枝换绛桃元素,让本次数字纪念票更具“福州味”和闽都特色。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IP版权保护及确权,则为数字纪念票提供了独特的珍藏价值。不仅如此,市民一键购票还可解锁公交地铁优惠、三坊七巷水榭戏台门票、三坊七巷文创雪糕、三坊七巷出行皮肤等众多惊喜礼遇。

数字纪念票产品的推出,是福州古厝集团创新数字文旅新业态的一次探索,也是区块链技术在福州文化旅游行业的一次深度实践与应用,通过深入挖掘知名景区、文物、非遗等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福州文旅数字IP,以数字化的方式为福州文化旅游发展赋能。(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