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城管开展四大专项攻坚行动

2022-07-19 09:03:4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在“城市管理精细化专项行动”和“垃圾分类专项巩固提升三年行动”基础上,市城管委即日起全面发动全市城管干部奋战100天,开展“喜迎二十大 创建典范城”提城市管理品质四大专项攻坚行动。

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攻坚行动。突出“六个周边”,不断提升环境卫生、垃圾分类、“两车”停放、立面清理、围挡管理、市政设施管养等工作水平;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城乡接合部和小街巷环境综合整治。对垃圾乱堆、占道经营、乱张贴小广告、不文明养犬等突出问题,属地城管局开展集中专项治理。

省市重点任务提速攻坚行动。坚持“三提三效”,力争提早完成省市为民办实事、省市政府重点工作、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等重点任务。

安全生产“隐患清剿”攻坚行动。聚焦渣土运输处置、市政管养、生活垃圾处置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垃圾分类“保5进3”攻坚行动。以住建部考核“保5进3”为目标,五城区提升改造一批分类屋(亭),建成1座城市管理综合体,建成1个省级分类示范区和一批公共机构分类示范点;全面推行城管进社区进网格,试点小区分类物业管理和社区自治,创建“无人督导小区”,力争年底覆盖率达50%;各县(市)区城区落实垃圾分类“三端四定”,新增一个全域落实“四分类”机制示范乡镇;其他乡镇公共机构全面开展“四分类”。

“我们将锤炼全市城管干部队伍,建立工作互联互通机制,形成攻坚合力。”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飞行检查”不发通知、直插现场,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系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攻坚战。(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